东风有限将多点发力 2022年冲刺260万辆年销目标-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有限将多点发力 2022年冲刺260万辆年销目标

2018-08-21 08:21:4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8月8日,东风有限在武汉宣布加快部署“绿色2022计划”, 发力绿色产品, 绿色制造和资源再利用, 以“绿色”和“智能”为重点, 以新中期计划为契机,全面开启可持续发展新时代。

   

  15年的发展历程中,东风有限制造并交付了1500余万辆汽车,2017年更是创造了销售152万辆的佳绩。今年2月东风有限提出了“TRIPLE ONE”的新事业计划,到2022年冲刺260万辆年销量,其中电动汽车将占总销量的30%,成为领先的智行科技公司。

  未来五年东风有限将投入600亿人民币,形成四个品牌,投入40多款全新车型包括20款电动化车型(零排放和e-POWER)。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将率先上市首款纯电动汽车轩逸;明年,东风启辰将上市三款纯电动车型,包括SUV、轿车等车型;英菲尼迪将于2022年实现25%的产品组合电动化。到2025年,产品电动化率将达到100%。除此之外还将全面导入日产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和APW生产方式,三年内推进电动化关键零部件100%国产化,从技术、管理、生产等多个层面助力中国绿色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在绿色制造方面,将通过导入日产NESCO节能诊断方法,更新3600多套高耗能设备,建立3个光伏发电园区等实际举措,通过加强管理与系统优化,最终实现产值能耗下降20%;关于水资源节约利用方面,将推进智能化水系统管理,改造用水系统33项,节约用水4300万吨,产值水耗下降35%;在污染物排放方面,将投入10亿元巨资,对广州、郑州、襄阳、大连四大生产基地的27条涂装生产线进行升级工作,使挥发性有机物(VOC)排放下降50%,极大降低对环境带来的污染影响。

  在资源再利用方面,东风有限计划导入先进的电池再生技术,通过回收电池、快速检测、循环利用,降低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增加车辆回收价值。此计划独到之处建立了商用储能设备,这个设备会通过回收电池储能,并利用谷电或可再生能源充电,该设备可向电动车和社会稳定供电。

  在销售终端方面,东风有限经销商数量要从现在的1676家发展到2000家。在物流领域提供电动轻型商用车东风股份已经与京东、顺丰等知名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除国内市场外,将助力包括启辰商用车、皮卡和东风品牌汽车产品等非日产品牌拓展海外市场,在海外市场寻求增量。到2020年,东风股份有望成为日产-雷诺联盟旗下唯一的轻卡研发和制造基地,其生产的车型将通过日产-雷诺联盟的销售渠道向海外市场销售。此外,还将通过探索和研究一些新的销售模式取得销售更多的销量增长。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 新能源

    日产计划推出聆风E-Plus 续航或...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