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东风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形成产能-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图

5G东风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形成产能

2020-09-18 13:59:2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李峰岩)9月16日,5G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交付活动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进行。东风商用车首批六台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正式交付给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此举标志着东风商用车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形成产能。

  当前,5G技术加速数字化社会到来,在数字化技术和开放创新环境的加持下,港口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智慧港口的构建,要从标准、信息、运营全业务环节进行搭建,最终实现“人-车-路-云”的体系化协同。东风商用车会同中远海运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展开合作,整合多方优势,针对智慧港口项目出谋划策。2020年5月,《5G智慧港口全业务场景落地白皮书》、《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性能和测试方法》、《5G智慧港口实施方案和路线图》等具体研究成果在行业率先发布,并获得交通部C-ITS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立项,使得港口与5G技术的跨界融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东风商用车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通过赋能5G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此次交付的东风商用车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基于港口集装箱装卸作业工况打造,采用无驾驶室纯电动底盘,双电机直驱、双向转向系统,配备激光雷达、高精定位惯导等,可实现环境主动感知、自定位、自主智能控制、遥控控制和远程通讯五大功能。根据港口运营需求,将车管平台和港口TOS平台对接,实现车辆远程监控、智能化管理。同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建设绿色、自动化港口。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强表示:“未来,东风将在更多的场景下为客户提供不同级别的智能驾驶车型以及相应的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创造更多的价值。”

编辑:杨晶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