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与奥迪宝马争锋 试乘体验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敢与奥迪宝马争锋 试乘体验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

2018-01-19 08:29:37  来源:车兔子汽车数据

  

  【导读】1963年,沃尔沃汽车首次将三点式安全带装配在自家的车上,并且将之推广至全球的汽车厂商。沃尔沃XC60在中国可谓是沃尔沃品牌的掌中宝,憨厚老实的外观加上出色的安全配置,让很多不懂车的人一看到它就能联想到安全这两个字。全新一代的沃尔沃XC60于2017年12月上市,官方指导价36.99-47.99万,价格也被广大车友纷纷吐槽。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奔驰GLC、奥迪Q5今年有望推出加长版车型,看看抢先更新的沃尔沃XC60能否先入为主。

  

  一.儒雅“雷神”来自北欧

  

  

  

  

  二.大块头也能轻松驾驭

  作为第一次开沃尔沃,还是比较期待的。运动版车型和非运动版车型的底盘、方向盘调校有略有不同。本次试驾车是T5版本的入门车型,但是发动机变速箱都是一模一样。这台发动机有254马力,在参数上完全可以和同级别的2.0T发动机比一比。

  刚上车调好座椅、后视镜,系上安全带,就看到液晶仪表上车内座椅有一处红色的标记。原来是后排乘客的安全带没有系上,会专门提示出来,给沃尔沃的安全理念一个大大的赞。

  

  在熟悉了一圈试驾路线后,发现这台车并没有那么激进。如果不去刻意寻找油门踏板的深度,这台车开起来是很柔和的。试驾专员这时候让我尝试着去开快一些,把油门狠踩下去,还是觉得加速感来的比较线性。

  

  比较喜欢这台车的转向手感,力度比较轻,如果是女车主驾驶也不会觉得吃力。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对颠簸的处理很到位。坐在后排的同事都能感受得到,舒适性是它的第二大卖点,这波给悬架、底盘满分。

  

  三. 拒绝冷淡做暖男

  

  

  

  

  

  

  

  

  

  总结:在试驾结束后,4S店销售人员都说这车如何如何好,但是都难盖其目前的一个问题,价格。运动版车型普遍有个问题,加价格减配置,取消了前排座椅加热和倒车影像。如果说运动版车型仅仅是增加运动外观套件或者提升性能,这都能够接受,但是车型减少配置就有些过分了。T5车型都是全时四驱,T4车型则是前驱车型,它的存在反而有些鸡肋。销售人员也直说,目前一年内是不会有大幅度的优惠了。笔者认为将来优惠个4-5万还是有非常大的可能的,这台车是一台不错的车,但是目前的价格很难打动消费者。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老年代步车“份额过半 新能源市场是...

  • 新能源

    2018年成重要时间窗口 多方势力搏...

  • 新能源

    面对挑战 新能源车怎样才能正确地卖出...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