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臭、空间小, 为何奥迪Q5却持续热销?-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内饰臭、空间小, 为何奥迪Q5却持续热销?

2018-01-17 08:42:42  来源:锐车评

  说到豪华品牌中型SUV,奥迪Q5一直是该级别的领头羊之一。奥迪Q5的市场表现相当稳定,2017年的年销量也突破12万辆,月均稳定破万。

  

  在奥迪Q5取得良好市场表现的同时,2017年却爆发了“异味门”事件。因为奥迪Q5车内异味甚至被深圳市消保委约谈。从测试结果来看,奥迪Q5车内空气质量多项指标超标。对车内乘员健康的威胁不可忽视。

  随后一汽奥迪也启动了变相召回活动,通知Q5车主前往售后更换隔音材料。

  

  

  除了车内空气质量外,现款奥迪Q5由于是原版引进,并未加长,后排空间小,以国内市场的消费习惯来看,奥迪Q5的后排空间显然不符合其中型SUV的定位。

  虽然内饰臭、空间小,但奥迪Q5为何持续受到欢迎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奥迪Q5一直优惠非常大。

  

  目前奥迪Q5的优惠幅度基本各地都至少指导价打八折,甚至更低。入门车型实际成交价也就30万出头,价格确实不贵。以最受欢迎的次低配车型技术型为例,其裸车价大致在33-34万元之间,个别大城市还会更低。

  再考虑到奥迪Q5全系2.0T发动机,自动挡全系配备采埃孚8AT,以及全系全时四驱,这个价位也就不高了。

  

  再看竞品,二线品牌中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都没有做到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而且即便是四驱车型也都只是适时四驱。跟奥迪著名的quattro夸丑四驱自然无法比拟。

  一线BBA三家中,除了Q5只有奔驰GLC国产化,形成竞争关系。但奔驰GLC价格更为坚挺,没有奥迪Q5实惠,这也影响了GLC的市场表现。

  

  其次,大多数消费者并不太关心车内空气质量。即使闻到了不适的味道,或者觉得异味大,很多人也会觉得正常,一般人不会认为大名鼎鼎的奥迪也会生产出车内空气质量不过关的车型。

  再加上很多人会靠着一些香水来掩盖,异味的问题只是少数比较懂车的消费者会关注。

  

  而奥迪Q5虽然后排空间小,但考虑到价格和品牌,很多人也就忍了。更何况奥迪Q5经过几次改款后,目前配置还是比较高的。以销量最大的次低配技术型为例,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分区空调、无钥匙进入、并线辅助都有了。

  当然,进入2018年,奥迪Q5也已迎来了生命终结期,今年即将国产上市新一代的奥迪Q5,并且会加长成奥迪Q5L。对车身的加长将改变后排空间小的问题,但四驱系统有所简配,由现款的全时四驱简配成适时四驱,变速箱也玩简配,由采埃孚8AT简配成自家的DSG。

  

  新一代的Q5L将采用奥迪MLB EVO平台,也就是跟现款A4L和Q7同一平台,外观内饰更好看了,空间变大了,但四驱系统和变速箱的简配不得不说是个极大遗憾。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 新能源

    2017年新能源销售77.7万辆 充...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说爱不易 七成受访者称充电难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