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本两款新车成都车展齐发-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本两款新车成都车展齐发

2014-09-01 08: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限于本田“精小”战略,产品线短、销量支撑单一,一直是东风本田领导层心中最大的担忧。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谋求产品格局的转变,提升产品力便成了当务之急。主力车型CR-V 7月销量的大幅下滑更是坚定了东风本田的这一决心。

东风本田展台

  8月29日,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东风本田携全新思铂睿量产车以及紧凑型SUV概念车登陆成都车展。其中,全新思铂睿为首次亮相,被定位为东风本田“中高级旗舰产品”。同时,东风本田全新紧凑型SUV概念车首次对外发布,并公布车型名字“XR-V”。

  据悉,两款新车都将于11月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东风本田能否破局或在此一举。

  两款新车成都车展齐发

全新思铂睿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旗舰车型,全新思铂睿借鉴了讴歌TLX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变得更加年轻,使用了大量镀铬装饰,配备LED前大灯和日间行车灯。新思铂睿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50/1465毫米,轴距达到了2775毫米,较老款长出50毫米,而车长则增加了90毫米。

  动力方面,全新思铂睿量产车搭载地球梦科技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相匹配,并能提供最大114kW(155Ps)的动力输出,以及190Nm的最大扭矩;而2.4L缸内直喷发动机则与8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并分别拥有最大151kW(205Ps)的动力输出和247Nm的扭矩。

  据介绍,全新思铂睿配置了多项FUNTEC科技,平视显示系统(HUD)、增强型智能屏互联系统(DA+)、预碰撞警示系统(FCW)、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TSR)、车道偏移预警系统(LDW)、盲点显示系统(LWC)等。

XR-V

  此次成都车展,东风本田还对外发布了全新紧凑型SUV概念车XR-V。XR-V基于本田Concept V概念车打造而来,是继杰德之后的又一款针对中国年轻群体需求打造的专用车型。

  车身尺寸4275/1770/1605毫米,轴距2610毫米。采用分段式进气格栅,层次感更分明。锋利的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提升了车辆整体视觉冲击力。

  XR-V搭载1.5L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并搭载DA智能屏互联系统、I/S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

  经销商网络提升成为最大挑战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长久以来,受限于本田“精小”战略,东风本田产品线短、销量支撑单一,主要依靠其主力车型CR-V。然而,7月产销数据中,CR-V一反常态地没有出现在SUV销量前十的榜单中。尽管只是单月销量,但对于已经入华10年的“神车”CR-V而言,足以引起业内的一片哗然。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7月东风本田在产销上有所调整,主要是为了消化经销商库存。目前,清库目标已基本达成。但是,网络系统的安全、提升也确实是东风本田面临的重大挑战。

  CR-V强盛这么多年,也使得一些经销商根本不知道如何去营销。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没有哪一个市场是一成不变的,一些跟不上市场变化速度的经销商或将被淘汰。

  目前,中国的SUV市场已经成为一个过渡竞争的市场,相比新进入的车型,CR-V的产品力处于下降的趋势。如果继续依靠单一车型,某种程度上是非常致命的。这就要求东风本田去改变、突破。此次上市的两款车型便成了东风本田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如何不断提升产品力以跟上市场的变化也成为东风本田必须去思考的问题。

  未来,东风本田除了导入缸内直喷产品以外,还将导入涡轮增压以及混合动力产品。预计2017年左右东风本田将会推出国产混动产品,且销量将达到东风本田整个销量的25%。

  据介绍,2015年,东风本田将会迎来一个产品的爆发期,达到8款产品,同时将挑战年销量50万辆以上的目标。(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

编辑:姜曼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想要“电力十足”不容易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