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报告:优步无人驾驶车监管员分心 事故前看手机视频-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警方报告:优步无人驾驶车监管员分心 事故前看手机视频

2018-06-26 14:48: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亚利桑那州坦佩的警方表示,在今年3月发生的优步自动驾驶车辆致死事故中,有证据显示,车辆安全监管员注意力不集中,事故发生前一直在观看手机视频,因此,警方认为这起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坦佩警察局上周发布的报告称,优步无人驾驶车安全监管员拉菲拉•瓦斯奎兹(Rafaela Vasquez)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一直在反复地查看自己的手机,而不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车辆上,在汽车撞到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之前,他仅仅抬头看了0.5秒。

  据报道,瓦斯奎兹很有可能会面临车辆过失撞死行人的指控。警方从流媒体电视节目和电影网站Hulu获得了相关记录,该网站显示,瓦斯奎兹的手机播放了大约42分钟的节目“ the Voice”,一直到晚上9点59分才结束。警方表示,根据测试结果,如果瓦斯奎兹集中注意力,这次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目前尚不清楚瓦斯奎兹是否会被起诉,但警方已经将他们的调查结果提交给了县检察官,由他们做出决定。目前,记者暂时无法联系到瓦斯奎兹,路透社也没办法找到她的律师。在事故发生时,这辆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但与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一样,优步在自动驾驶系统失灵或出现棘手的驾驶情况时,也需要司机进行手动操作。坦佩警方的报告称,瓦斯奎兹在发生事故之前仅抬头看了0.5秒,而当时瓦斯奎兹驾驶的沃尔沃SUV的时速略低于44英里。

  警方说,车内的监控视频显示,瓦斯奎兹在车辆行驶的时候一直在观看手机视频,并不时发出大笑。该报告发现,在事故发生前的近22分钟里,瓦斯奎兹的注意力一直都不集中,低头看手机的时间达到了7分钟。

  坦佩警方侦查员迈克尔•麦考密克(Michael McCormick)向Hulu网求助,他在5月10日给该网站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个案件的严重性非比寻常,你们提供给我们的信息至关重要。” 网站在5月31日正式提交了记录。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在调查这起事故。根据该委员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瓦斯奎兹告诉联邦调查人员,她一直在监控车内的自动驾驶界面,直到事故发生后,她才开始使用手机。该报告显示,优步在事故发生时已经关闭了沃尔沃的紧急制动系统,而瓦斯奎兹在撞上赫茨伯格后不到一秒就开始了刹车。

  除了这份报告外,警方还公布了一组由瓦斯奎兹发出的报警电话,和他们在现场等待警察,以及在事故发生当晚的旁观者,赫茨伯格损坏的自行车和事故车辆的照片。警方的摄像机拍下了发生事故后的情景,其中包括背景中痛苦的尖叫声。优步表示,公司现在正在接受自上而下的安全审查,他们还聘请了一名前联邦运输官员,以帮助改善公司的安全文化。优步强调,当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在公共道路上时,我们是禁止安全监管人员使用任何移动设备的。

  这起事故使优步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遭遇重大挫折,该公司在事故发生后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优步公司表示,它计划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在其他地方进行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但是,优步也必须要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要做到更加谨慎。

  (实习编译:谭祖辉 审稿:刘洋)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意大利欲赶超挪威 领军欧洲电动汽车市...

  • 新能源

    新能源车险将成保险新蓝海

  • 新能源

    乘客“人力发电”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劲 智能充电缓解“...

  • 新能源

    充电与换电能否在争论中共存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