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回暖-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今日要闻

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回暖

2020-05-19 09:11:34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这也是国内汽车市场连续21个月以来,月度销量首次出现了正增长。
  而与宏观经济走势联系紧密的商用车产品,在4月创造了产销量历史新高。4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51.4万辆和53.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7.8%和37.7%;同比分别增长31.3%和31.6%,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重型货车增长最快,4月销量达到近20万辆,同比增长61%。
  对于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及行业走势,业内人士表示,随着4月产销形势趋于好转,5月汽车市场还会进一步延续回暖态势,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记者点评:国内汽车市场快速回暖,体现出疫情后复产复工等综合政策引导的良好效果,市场需求恢复较快。同时,国家和地方政府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和落地,也推动了前期观望消费群体购车需求的释放。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