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汽车金融信贷或能催生消费新需求-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今日要闻

李峰:汽车金融信贷或能催生消费新需求

2020-05-08 08:08: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胡挹工)5月7日,由人民网汽车频道联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共话新消费》研讨会在线上举行,15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家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结合自身的实践和探索,针对如何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汽车行业全面复苏、蓄势发展建言献策。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在本次研讨会上建议,鼓励合资品牌二手车出口、加强汽车金融信贷等措施,或能拉动国内汽车市场消费新需求。

  随着疫情在进入4月份不断得到缓解,汽车市场的消费能力逐渐开始被释放。李峰建议通过二手车出口的方式,疏通国内消费需求,寻求破局之道。“我国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对我国新车销售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抑制作用。建议采用合资品牌二手车出口的方式,拉动国内新车销售。合资品牌在海外的销售渠道更加完整,如何将合资品牌二手车走向海外,对国内新车的增量将有巨大贡献。”

  李峰认为,促进汽车市场消费需要政策的扶持,而政策扶持应该尽量具有更强的延续性。短时间内透支消费需求,并不适合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在这方面,使用金融信贷的手段或许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利用汽车消费信贷的方式,让银行对汽车消费信贷进行免息或低息贷款,刺激新消费需求的产生。

  关于供应链,李峰说,全球产业链彼此之间联系紧密,“虽然国内汽车销量4月份销量恢复稳定,但疫情不仅仅在中国,而一些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制造,依然需要海外供应链体系,企业尽早做好相关库存准备。”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