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彬:后疫情时代车企要充分利用技术迭代创新价值-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今日要闻

陈彬:后疫情时代车企要充分利用技术迭代创新价值

2020-05-08 08:16: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田虎)5月7日,由人民网汽车频道联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共话新消费》研讨会在线上举行,15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家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结合自身的实践和探索,针对如何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汽车行业全面复苏、蓄势发展建言献策。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表示,后疫情时代,汽车企业要回归到为客户、为社会创新价值方面,只有这样企业才会有更健康、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陈彬认为,要回归到客户的价值,并创造社会的价值,都离不开创新,只有创新才能为汽车企业带来变化。“政策刺激只能释放前期压抑的需求,并不能大范围地创造新的需求。现在的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了红海阶段,我们从现在的技术发展上来看,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将会为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奠定良好的基础。”陈彬表示,怎样把以5G新基建为代表的高质量转型发展系列国家政策尽快推进落地,为未来的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慧物流等提供技术迭代的基础设施保障,如何让汽车行业随着技术的迭代和更新,实现产品的革命和商业模式的革命是车企需要思考的问题。

   而针对目前经济逐步复苏的形势,陈彬建议,新能源的补贴政策兑现周期希望加快。“我们根据现在经验,新能源商用车从车辆生产、交付开始到拿到补贴至少是三年半的周期,这对企业的资金占用非常严重,所以,我们希望在确保新能源汽车良性健康发展的基础上,能不能缩短新能源国家补贴的兑现周期”。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