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出台八项政策 稳定汽车消费-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今日要闻

商务部出台八项政策 稳定汽车消费

2020-04-13 08:51:0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4月13日讯 记者获悉,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为提振汽车消费,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消费结构优化升级,概括起来至少是八个方面。

  具体包括为: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实施汽车以旧换新;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加快更新城市公共领域用车;推动取消皮卡进城的限制;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的建设。

  除此之外,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还表示:建议一些地方和政府应陆续出台汽车更新补贴、新车购置、增加限购号牌指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等措施。

  汽车的产业链条长,设计开发、生产的周期长,涉及面广,参与方多,促进汽车消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促进汽车消费需要从汽车全生命周期着眼,要在生产、流通、消费三端发力,要统筹兼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交通出行三方面的要求,要中央、地方、企业、中介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综合性的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有利于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