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降税了!财政部:二手车经销企业税收降幅会达75%-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今日要闻

二手车降税了!财政部:二手车经销企业税收降幅会达75%

2020-04-10 08:22:00  来源:中新经纬

  近期,二手车增值税迎来调整,二手车企业销售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为何出台减免增值税政策,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表示,此举是考虑到二手车可以满足不同城市的消费需求,拉动汽车消费,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行业企业减轻负担。

  据公开报道,多年来,二手车行业一直实施2%的增值税,行业则不断呼吁二手车增值税改革。早在十年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就曾建议“二手车增值税再减半至1%”,去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又提出两个方案:一是将现有的全额征收改为差额征收增值税,二是先行给予二手车经销企业在2023年前减免增值税政策。

  孙光奇指出,考虑到二手车可以满足不同城市的消费需求,消费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为拉动汽车消费,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减轻负担的同时,简化操作,从今年5月1日到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增收增值税。按照这一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税收降幅会达到75%。

  此外,有网友反映,一些二手车交易市场行情混乱,车况不透明,质量难保障,以及出了问题维权难。针对如何规范二手车市场问题,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将推动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销企业公开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基本信息;禁止和严处非法修改车辆里程表、车辆识别代码和发动机号等造假问题;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保障消费者权益。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