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新机制保障职工劳动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创新机制保障职工劳动权益

来源:人民日报
2024-04-18 08:42

原标题:安徽创新机制保障职工劳动权益

人民日报合肥4月17日电(记者田先进)近日,安徽省总工会与省检察院召开联席会,签订《关于建立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协议,建立“工会+检察院”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双方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联席会议,通报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对于联席会议中达成一致的事项,探索以会议纪要、会签文件、指导意见等形式予以明确。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加强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工会维权服务工作与检察监督信息共享,实现协作配合信息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双方围绕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超时加班等侵害职工合法劳动权益的突出问题,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受侵害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双向案件线索移送。

建立共同研判机制。双方围绕党委政府推进职工劳动权益保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的相关工作,职工反映强烈、媒体关注度高、涉劳动者众多的严重违法案件等,加强研判,助推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工作高质效开展。

建立办案协作机制。双方围绕拖欠劳动报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受侵害,以及残疾人、女职工权益保护等问题,联合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监督,实施“一函两书”专项行动等,合力推动问题整改。

建立党建合作机制。以党建赋能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开展,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建立法治宣传联动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的氛围。

责任编辑:杜亚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