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探索出租车“公车公营”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业统一购车、统一支付保险费、统一办理运营手续

兰州探索出租车“公车公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0 07:40

  原标题:企业统一购车、统一支付保险费、统一办理运营手续(引题)

  兰州探索出租车“公车公营”(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公车公营后,经济收入有保障,社保‘五险’都交了,这让我们跑车更有信心,服务也更用心。”宋丽珍和丈夫都是兰州市的出租车驾驶员,在“公车公营”的兰州城乡公交公司入职后,这对“的哥”“的姐”不仅告别“份子钱”,还增加了收入、买了新房,行驶在城市街头也有了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

  “挂靠制”“承租制”并缴纳“份子钱”,是许多地方出租车行业延续多年的传统模式,但在近年来也引发了一些既“困扰市长”又“困扰市场”的城市管理难题。2016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后,各地稳妥推进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和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改革,兰州在全国率先以新能源出租车为平台,探索“公车公营”。

  从2017年3月起,兰州城乡公交公司通过企业统一购车、统一支付保险费、统一办理运营手续、统一维修保养、统一签订劳动合同等方式,推动出租车行业新发展。目前,运营“公车公营”出租车2045辆,其中新能源出租车1790辆。

  为解决出租车日常运营管理的难题,兰州围绕“人、车、路”风险辨识和安全预警,建立“精致”“精准”的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不断完善安全应急保障、综合智能调度、运营监控、预约服务等业务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为解决驾驶员在行车中的各种烦恼,企业在沿途选设“的哥驿站”,为司机提供休息区域、免费热水等,让出租驾驶员也有“企业大家庭”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