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口动力足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汽车出口动力足

全年有望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来源:国际商报
2022-05-13 13:54

  原标题:汽车出口动力足 (主题)

  全年有望实现两位数高增长 (副题)

  国际商报讯  据海关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整车出口数量为64.80万辆,同比增长62.0%;出口额117.51亿美元,同比增长87.3%。其中,乘用车出口51.93万辆,增幅达73.0%;商用车出口12.87万辆,同比增长28.8%。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秘书长孙晓红预计,2022年中国整车量价同比增速有望超过25%。

  同期,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出口表现亮眼,量价同比增长均超过200%。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新能源车出口达17.97万辆,同比增长278.7%;出口额46.21亿美元,同比增长252.9%。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出口15.43万辆,出口额为38.11亿美元。

  从出口市场看,亚洲仍为中国整车出口的最大市场。一季度,中国对亚洲出口整车19.95万辆,同比增长58.2%,占比超过30%;对欧洲出口整车17.82万辆,同比增长139.9%。

  从出口国别看,对墨西哥出口以49905辆、同比增长200.5%、占比7.7%的数据位列一季度中国整车出口市场首位;对比利时出口整车48922辆,列第二位,同比增幅超2000%;对智利出口量居第三位。同期,中国对阿联酋和以色列出口的整车数量也有较快增长,分别出口14502辆和7171辆,同比增速分别达171.5%和261.6%。

  “一季度汽车出口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从出口量增幅逐月收窄、出口额增幅逐月拉升的数据看,中国整车出口的平均单价上行趋势明显。”孙晓红表示,今年以来,俄乌冲突进一步增加了汽车供应链的不确定性。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则持续推高通胀预期,也将抑制潜在需求。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预计,2022年西欧市场汽车增长率仅为0.4%,总交付量为1063万辆,远低于疫情前1400万辆的水平。

  此外,以欧盟“Fit For 55”为代表的法规密集出台,对碳排放作出了明确安排和要求。“企业应关联看待‘Fit For 55’与替代燃料基础设施指令(AFIR)、可再生能源使用指令(RED)、能源税收指令(ETD)以及欧盟电池与废电池法规等法案。这对汽车产品及产业链的海外合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孙晓红予以重点提示。(记者刘叶琳报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