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四五“交通规划:大力推广新能源,调控小客车数量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十四五“交通规划:大力推广新能源,调控小客车数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05-10 09:43

  原标题:北京"十四五"交通规划:大力推广新能源,调控小客车数量

  中国经济网5月9日讯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规划》提出,要加强拥车用车管理,降低小客车出行强度,还需推广低碳新能源运输工具。

  具体来看,《规划》要求需调控小客车数量,逐步增加新能源指标占比,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小客车指标,加强“一人名下多车”治理,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到2025年,全市小客车保有量控制在580万辆以内。

  同时,要引导小客车进一步向新能源车发展,鼓励存量小客车“油换电”。加快促进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提升和成本下降,满足各场景应用需求。按照共享充电设施理念,统筹充换电基础设施和加氢站布局建设,满足不同区域、不同车型、不同阶段的新能源车能源补给需求,为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提供基础保障。推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运输服务场站增加新能源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