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落户保定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落户保定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5-09 14:40

  原标题: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落户保定

  河北日报讯 日前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工作落户保定。今年5月底前,保定将在长城汽车集团启动国产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工作。

  据介绍,生产企业预查验是指汽车生产企业在新车出厂时协助查验机动车,与交管部门共享机动车信息,机动车所有人购车后免予交验机动车,实现网上申请登记、牌证邮寄送达。为做好这一工作,保定市交警支队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对接长城汽车集团,按照公安部规范要求,今年3月在全国率先完成了生产企业与预查验信息服务平台联网对接,通过人工采集信息的方式,实现了第一辆长城汽车出厂即查验,购车即登记的办理模式。接下来,保定交警将按照试点工作进度要求,5月底前,根据企业生产节拍,通过安装智能采集设备,部署信息收集系统,实现汽车生产线上全自动化查验,让全国各地购买长城汽车的车主都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记者 林凤斌)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