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动小客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将推动小客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

来源:北京晚报微博
2022-05-08 15:28

  原标题:北京将推动小客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昨日出炉。在精细化调控交通需求方面,规划提出,将加快推动小客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调控小客车使用需求,降低小客车使用强度。到2025年,全市小客车保有量控制在580万辆以内。

  根据规划,北京加强拥车用车管理,降低小客车出行强度。调控小客车数量,逐步增加新能源指标占比,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小客车指标,加强“一人名下多车”治理,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持续强化机动车通行管理,落实外埠进京车辆禁限行和国三柴油货车全市域禁行措施,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实施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优先通行政策,并适时研究新的通行管理措施。

  同时,加快推动小客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运用科技、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在管好道路停车的基础上,强化居住区停车管理和单位停车管理,综合施策、“以静制动”,调控小客车使用需求,降低小客车使用强度。(北京晚报 记者 孙宏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