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复杂路况:日产汽车正开发自动避撞系统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应对复杂路况:日产汽车正开发自动避撞系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5-07 10:56

  原标题:

  应对复杂路况:日产汽车正开发自动避撞系统

  核心提示:日产力争到2020年代中期完成开发,到2030年将这一技术用于几乎所有新车上。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共同社网站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就自动紧急避免相撞事故的驾驶辅助技术召开了线上说明会。该系统在车辆切换车道后能应对行人突然冲出等复杂路况。

  据报道,日产力争到2020年代中期完成开发,到2030年将这一技术用于几乎所有新车上。

  正在开发中的样车采用高性能传感器,可准确捕捉周围物体的位置及前方300米外的障碍物。今后的研究方向是传感器的小型化和削减成本。

  日产专务执行董事浅见孝雄在线上说明会上表示,“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安全性成为重大课题。”他认为新系统将大大助益自动驾驶的进步。

  根据样车试乘体验,在避开可能相撞的车辆后,样车会在突然出现的人偶前自动急刹车。

  本田公司也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根据驾驶员能力及状态事先告知危险,并力争在2020年代后半期投入实用。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