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批“零碳充电站”开始运行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首批“零碳充电站”开始运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6 16:51

  原标题:甘肃首批“零碳充电站”开始运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毛腾飞

  从5月1日开始,甘肃首批“零碳充电站”正式上岗。截至目前,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及能源托管的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国网兰州段家滩充电站、金昌市城乡客运公交充电站均实现了100%绿色清洁电力供电。

  据了解,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通过两种方式互为补充创建“零碳充电站”。一是建设光、储、充一体化智慧能源充电站,做到部分清洁用能;二是以清洁能源交易为补充,通过电力交易的方式达成“零碳”目标。首批3个“零碳充电站”,预计2022年交易清洁电量将超过45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约4486吨。

  据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车辆运营部经理李明介绍,创建“零碳充电站”的目的在于积极履行国家电网承担的能源消费社会责任,为倡导全社会积极消费清洁能源做出示范,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促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是国家电网系统专业开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和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企业。截止今年4月底,在甘肃省内建设运营多座充电站,代理百余家客户开展电力交易,为“零碳充电站”的建设运营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模式。

  李明表示: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零碳充电站”交易运营,做好示范。

  甘肃作为新能源大省,新能源的省内推广消纳具有独特优势,随着电力交易模式丰富和代售电业务普遍得到市场认可,“零碳模式”将在甘肃省内各行业复制,为践行“双碳”目标,加快清洁能源就地消纳打造“甘肃样本”。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