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陕西省汽车产量增幅高于全国46个百分点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季度陕西省汽车产量增幅高于全国46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成为增长“主力军”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5-05 13:08

  原标题:一季度我省汽车产量增幅高于全国46个百分点(主题)

  新能源汽车成为增长“主力军”(副题)

  陕西日报讯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一季度,全省汽车产量23.46万辆,同比增长50.9%,高于全国增幅46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产量14.7万辆,同比增长16.3倍,大幅高于全国增幅。

  陕西省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困难,急企业之所急,加强部省协同、地市联动、企业互动,建立汽车供应链跨省跨地区运输协调联动机制,协调为陕西省汽车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4000余张,帮助企业解决供应商跨省、跨地区运输困难和生产组织供应等问题,稳定陕西省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助推陕西省汽车产业稳定、高速发展。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上受到热捧,特别是西安比亚迪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等突破性技术,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走路,迎来了技术、产品和市场的爆发,新能源车型市场订单充足,供不应求,出现了产销量大幅增长的势头。西安比亚迪一季度汽车产量15.6万辆,同比增长177.4%,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14.7万辆,同比增长16倍以上;实现产值196.3亿元,同比增长359.8%。仅3月,西安比亚迪就生产新能源汽车6.1万辆,环比增长28.1%,同比增长192.3%;实现产值85.2亿元,环比增长55.5%,同比增长422.1%。

  去年下半年投产的西安吉利汽车,目前产销势头良好,一季度生产汽车2.81万辆,实现产值32.3亿元,已成为陕西省汽车行业的生力军。

  今年,陕西省将进一步强化汽车行业运行监测,夯实重点企业增长任务。采取企业运行监测“专人紧盯”和“周监测动态分析、月统计研判走势”等方式,督导全省各市、各企业落实汽车增长目标任务。全省汽车产量力争突破100万辆,跨入“百万辆级”汽车省份的行列。(记者 沈谦)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