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型车智能制造和绿色工厂开工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风轻型车智能制造和绿色工厂开工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01 13:51

  原标题:东风轻型车智能制造和绿色工厂开工

  湖北日报讯 4月30日,东风轻型车智能制造和绿色工厂项目开工在襄阳高新区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出席了活动。

  今年2月,襄阳市政府与东风公司签订了《促进襄阳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22-2026年)》,明确提出把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轻型商用车研发制造基地。在此背景下,东风公司整合布局轻型车事业,将原本分散布局的制造单元,集合到两个主要生产阵地,包括新建轻卡制造阵地,实现轻卡制造一体化集中运营;新建车厢、物流、客车综合制造及智能网联运行测试阵地,提升智慧物流场景运用;同时新建襄阳制造及研发智慧中心,建成生产透明、管理数字化的轻型商用车智能工厂。

  该项目投资59亿元,计划2023年10月投产,力争到2026年产量突破30万辆。襄阳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传统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绿色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为湖北省打造“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工业走廊贡献襄阳力量。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黄道锋、李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