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五一”通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布设1.6万个光栅传感器

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五一”通车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5-01 11:03

  原标题:布设1.6万个光栅传感器(引题)

  我省首条智慧高速“五一”通车(主题)

  湖北日报讯 4月30日,湖北省政府批复,5月1日零时起,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鄂州花湖机场高速公路、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建成通车。

  其中,鄂州花湖机场高速为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是鄂州花湖机场“空转公”的重要一环。

  智慧高速“聪明”在哪里?记者提前探访看到,该高速路上每隔70米有栏杆,安装车路协同的路网感知系统。设在花湖机场收费站的中控室,显示5G、北斗定位、量子通信、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据称在国内首次引入光纤光栅技术,共计布设1.6万个光栅传感器,为车道植入“感知神经”。

  据介绍,车辆行驶在智慧高速上,系统能实时显示道路结构健康状况、路面运行状态、车速车距与行驶状态等,实行全域、全天候实时监测管控,即使在恶劣天气下,车辆可实现全天候通行。此外,依托准自由流收费系统,可实现自助发卡、自助缴费、预称重、预收费,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记者戴辉)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