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Q1收入增长8%,纯电车型销量占比创历史新高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沃尔沃Q1收入增长8%,纯电车型销量占比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04-29 09:54

  原标题:沃尔沃Q1收入增长8%,纯电车型销量占比创历史新高

  中国经济网4月29日讯 昨日,沃尔沃汽车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一季度收入达到74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8%;第一季度营业利润60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8.1%。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Recharge车型销量占第一季度总销量的34%,其中纯电车型的销量占比达8%,创下历史新高,电气化转型成果显著。

  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充分显示了沃尔沃汽车在整体动荡的大环境下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在全球汽车供应链紧张的困境下,沃尔沃汽车第一季度全球总销量达148,295辆。预计供应链问题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改善,2022年全年销量同比2021年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Recharge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34%,其中纯电车型占比高达8%,较前两个季度实现了翻番。随着沃尔沃汽车在夏季后将纯电车型的年产能提高到15万辆,纯电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份额将继续提升,2022年沃尔沃的电气化转型仍将持续加速。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正持续推动全球气候行动,并着力降低每辆汽车的碳排放量,第一季度碳排放量较2018年已下降13.4%,这意味着公司距离实现2025年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的目标更近一步。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骆文襟(Jim Rowan)先生表示:“我们始终有着清晰的战略方向,业务重点也非常明确:成为行业中转型最快的、更贴近消费者的纯电豪华车企,同时降低碳排放一直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为了实现我们的宏大战略目标,我们将加快产品研发,加强我们供应链的弹性,并加速我们的数字软件开发能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