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质量体系变革,《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在京首发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记录质量体系变革,《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在京首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04-27 11:54

  原标题:记录质量体系变革,《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在京首发

  中国经济网4月27日讯 昨日,由车质网携手凯睿赛驰咨询编著的《破解汽车质量密码 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2011-2020)》在北京首发。新书记录了2011-2020十年间中国汽车产业质量体系的变革,系统梳理了汽车质量监管历程。

活动现场 郭跃摄

  过去10年,中国稳居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之位,汽车产业也由量变走向质变。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具体介绍,“2011-2020年,中国汽车产品在质和量上都有明显提升,特别是自主品牌产品在外观、安全性、可靠性、操控性等领域的表现与合资品牌相比,差距大幅缩小,加之新能源车消费潜力的释放,我国汽车市场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由25%增加至32%,预计2022年将达到36%。”

  车质网、凯睿赛驰咨询董事长、总裁唐卫国表示,“过去十年,中国汽车市场形成独特的需求结构,这样的独特性既体现在车质网的投诉量走势和2021年首次受理超10万宗的年有效投诉量上,也加速了中国汽车市场良币驱逐劣币健康生态的形成,黯然离场者或多或少受到产品质量表现不佳的影响;着眼当下,企业面临疫情、部分零部件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消费升级等多重挑战,但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将助力企业应对挑战,实现新增长。”

  在新形势、新发展下,汽车产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汽车革命向纵深发展,它的属性、定义、内核和边界都在发生改变,但质量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唐卫国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汽车产业链各方一道,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笃行实干,加速在新赛道上突破创新,共同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转型升级。”

  聚焦新书,《破解汽车质量密码 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2011-2020)》历时一年编著完成,全书分为三个篇章十二章节,并附160余个重要统计数据图表,上篇“模样 质量十年”阐述汽车产业十年发展成绩、释义质量纠纷新常态;中篇“锤炼 赋能品质” 从监管者、维权者、助推者、引领者、追赶者、出局者六维视角,深入解读质量领域政府、消费者、第三方媒体及企业间的全新关系;下篇“前瞻 质创未来” 从产品力、消费趋势、技术趋势、质量反馈体系变化,剖析汽车产业质量发展轨迹,引入“市诉偏差率”等创新概念,聚焦未来汽车产品力提升新引擎。(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