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驶上电动化快车道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全球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

宝马驶上电动化快车道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4-26 09:30

  原标题:今年全球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引题)

  宝马驶上电动化快车道(主题)

  锚定清晰路线,加速推进电动化攻势,宝马集团正引领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迈入纯电动时代。4月20日,全新BMW 7系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发,首次向世界展示了创新BMW i7。这是宝马为中国带来的第5款纯电动产品,也是宝马纯电动产品阵容的旗舰。

  创新BMW i7新车搭载宝马第五代电力驱动系统,并采用先进的计算平台和智能装备,在技术上具备L3级自动驾驶的可能。

  “今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供应5款纯电动汽车,包括在沈阳生产基地推出纯电动3系,以及此次全球首发的纯电动7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说,i7是集团发展和坚定电动化转型的最新例证,“中国不仅是7系在全球的最大市场,还是未来汽车设计趋势的引领者”。

  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和市场保有量不仅跃居全球第一位,而且创新动能强劲。作为全球动力电池的代表,宁德时代有力助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没有宝马,就不会有今天的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宝马项目总监朱凌波曾表示。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起步初期,中国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和标准都处于一片空白。虽然宁德时代积累了不少消费电池方面的研发生产和制造经验,但并不能直接应用到动力电池上。当时,华晨宝马也刚开始试水电动汽车,为之诺1E和宝马5系插电混动车型寻找动力电池供应商。在宝马的电池供应商名单中,宁德时代并非首选项,最初只拿到了宝马“之诺1E”这个项目。但就在这几百台车的合作中,宝马看到了宁德时代的效率,果断将5系混动二代项目交给宁德时代,同时转交的还有一本“厚书”。

  原来,这本“厚书”详细介绍了动力电池生产、制造、检验、认证和测试的全部流程及技术标准。华晨宝马时任负责人魏岚德说,公司当时还聘请专家团队到宁德时代帮助其建立联合开发团队,共同研究动力电池生产标准,建立工艺流程。随后,宁德时代便开启了发展加速度。

  数据显示,2021年宝马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70%,超过32万辆。“为保证电芯的充足供应,我们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配备的电芯采购量,从120亿欧元增加至200亿欧元以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说。

  基础设施对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可或缺。高乐告诉记者,目前宝马在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过15万辆。配合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加速,宝马一直重视相关基础设施协同发展。宝马通过与我国企业合作,积极拓展充电设施建设,方便消费者通过My BMW APP及时快捷地找到附近的充电桩。截至今年2月底,宝马即时充电已动态链接超过38万根公共充电桩,其中包含超过20万根的直流快充桩;390余家宝马经销商充电站已覆盖全国超过120余个城市。

  “今年宝马在全球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覆盖约90%的细分市场。”齐普策透露,基于全新构架的“新世代”车型将在2024年开始试生产,并于2025年亮相,届时宝马将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全球汽车产业驶入电动化转型快车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表示,无论是跨国车企、传统自主品牌,抑或是造车新势力,都在围绕这一新的趋势,通过创新驱动,加快电动化发展,力争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记者 杨忠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