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缺芯更严重?Rivian首席执行官预测电动汽车行业将面临电池短缺问题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缺芯更严重?Rivian首席执行官预测电动汽车行业将面临电池短缺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25 10:10

  原标题:比缺芯更严重?Rivian首席执行官预测电动汽车行业将面临电池短缺问题

  核心提示:美国电动汽车厂商Rivian首席执行官斯卡林奇警告称,汽车行业很快将面临电动汽车电池供应短缺的问题。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厂商Rivian首席执行官斯卡林奇警告称,汽车行业很快将面临电动汽车电池供应短缺的问题。

  他认为,这个挑战可能会比现在的芯片短缺问题更为严重。

  斯卡林奇称,对于试图在10年内将销量从现在的几百万辆提高至几千万辆的电动汽车行业来说,电池生产不足将是最大的障碍之一。他表示,从原材料的开采到加工,到电池的生产本身,各个环节都会面临短缺问题。

  斯卡林奇此前带记者参观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诺默尔的工厂时说:“简单地说,世界上所有的电池产量加起来还不到我们10年后需求的10%。这意味着,90%至95%的供应链现在还不存在。”

  他还说,扰乱汽车业的半导体短缺是一个相对较轻的供需失衡问题,但这一现象接着引发了激进的过量购买和囤货,使汽车业陷入了眼下的困境。他还表示,若加上电池供应问题,预计情况会更糟。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