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称供应链问题仍在限制电动车产量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斯拉称供应链问题仍在限制电动车产量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2-04-24 11:06

  原标题:特斯拉称供应链问题仍在限制电动车产量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20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不过,特斯拉表示,供应链问题仍在限制其电动汽车的产量。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净利润达到33.2亿美元,同比涨幅658%;营收达到187.6亿美元,同比涨幅81%。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尽管锂、镍和钴等原材料的价格出现上涨,但是特斯拉的提价措施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营收和利润。特斯拉表示,通过提升制造效率和利用新技术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也控制了成本。

  美联社报道称,特斯拉要想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交出类似业绩恐怕会更加艰难。德国和美国得克萨斯新工厂将需要大量支出,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将继续带来成本上升。同时,随着初创和传统汽车厂商推出更多电动汽车车型,特斯拉面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法新社报道称,特斯拉价格最低的Model 3车型的起售价目前为4.269万美元,令很多家庭难以承受。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在与分析师进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特斯拉电动汽车基于未来6至12个月的成本预期上调了价格,但是订单依旧充足。马斯克说,现在受到限制的不是需求,而是产量。

  特斯拉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的限制,近几个季度的生产都没有达到最大产能,预计这种局面将在整个2022年持续。不过,马斯克预计,今年的产量依旧能达到150万辆。

  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在全球共交付了31万辆车,同比增长68%。去年全年,特斯拉共交付车辆93.6万辆,同比上涨87%。特斯拉重申,未来数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每年50%的增长,具体的增长率将取决于产能、运行效率和供应链稳定性等因素。

  随着供应链问题持续,汽车分析师普遍预计,电动汽车产业将持续面临原材料供应限制和成本问题。

  ISeeCars分析师卡尔·布劳尔表示,与电池零件供应和成本相关的担忧将持续存在,并且可能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生产和需求的增长而加剧。(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