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超2万辆 同比增长325%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季度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超2万辆 同比增长3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24 07:53

  原标题:一季度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超2万辆 同比增长325%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工信厅获悉,截至3月底,2022年海南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02万辆,同比增长325%。其中个人用户1.7万辆,占推广总量的84.39%;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4.16万台,占汽车保有量的8.0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约1.8倍。

  新能源汽车推广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同比增长325%

  《海南省2022年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若干措施》日前印发实施,鼓励使用新能源货车、新能源环卫车和新能源旅游客车、班线客车,确保2022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超过30%,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2022年,海南省还将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2022年全省将新建充电桩2万个以上,实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在海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乡镇100%覆盖;并开展充电桩进小区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个人建桩难点堵点问题,便利车辆通行使用环境。

  积极谋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 汽车制造业实现大幅增长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取得突破的同时,一季度海南省汽车制造业也开足马力,海南海马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219.3%,而受海马产、销增长拉动,海南省汽车制造业增加值一季度同比增长超60%。

  同时,海南省工信厅积极谋划对接新能源汽车项目,吉利汽车项目取得新进展;2022年以来已组织多次会议协调项目供地等堵点事项,全力推动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项目开工建设。(总台记者 徐舒扬)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