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谈汽车消费:扩大二手车流通 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谈汽车消费:扩大二手车流通 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来源:封面新闻
2022-04-22 10:00

  原标题:

  商务部谈汽车消费:扩大二手车流通 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4月21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深化汽车流通领域的改革,扩大二手车流通,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高峰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提升传统消费能级。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深化汽车流通领域的改革,扩大二手车流通,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落实好已出台的餐饮、零售等行业纾困政策。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的保供工作。

  二是加快新型消费发展。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促进定制、体验、智能、时尚等新型消费。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促进品牌消费。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绿色消费。

  三是优化消费平台载体。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推进步行街高质量发展,开展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创建,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快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推动供应链、物流配送、商品服务下沉和农产品上行,引导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向农村延伸。(封面新闻记者 滕晗)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