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爆了!这类二手车成“香饽饽”,有的竟比新车贵近10万元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卖爆了!这类二手车成“香饽饽”,有的竟比新车贵近10万元

来源:央视财经
2022-04-21 11:03

  原标题:卖爆了!这类二手车成“香饽饽”,有的竟比新车贵近10万元

  一季度原本是二手汽车销售淡季,但随着新车产能下降导致等候时间太长等问题出现,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车龄较短、行驶公里数少的准新车在二手车市场里备受消费者青睐。

  新车等不起 准新车成二手车市场“香饽饽”

  在北京某二手车交易市场内,记者看到有很多车辆的铭牌上都标注着准新车,正在选车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摇到小客车指标后,就打算购买一辆,但是新车往往要排队等候半年左右,最近他听说二手车市场有销售刚开了几千公里的准新车,就赶紧来选购。像杨先生这样不想排队等新车的消费者还有不少。

  二手车车商 郭健:现在因为市场上热销的都是一些性价比比较好的准新车,市场上比较缺货,新车市场上都要一个等候,还有加价销售,所以准新的二手车比较热销。

  多位经销商介绍,过去市场里挑选二手车的消费者都更关注车辆的价钱、车况和里程等情况,但近期明显感到,能不能很快开上车成了消费者的诉求。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市场,年限在3年以内的二手车型交易量占比为29.75%,较去年同期增长7.72%。

  准新车周转期加快 个别车型售价高于新车指导价

  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由于准新车的热销,市场上行驶公里数少的二手车周转期明显加快,价格也随之攀升,个别车型价格甚至高于新车指导价。

  曹亚维经营二手车已经有十几年了,他告诉记者由于一些热门车型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收购竞争非常激烈,收车的范围也不局限于本地,价格也水涨船高。

  二手车车商 曹亚维:准新车不好收,尤其像几千公里的准新车太难收了,这种车除了购置税已经省不了太多钱,好多人都在竞争这种车型,准新车的收购价格会越来越高,因为新车的涨幅越大,二手的准新车价格也要跟着新车去增长。

  需求大,供给紧张,也直接导致部分二手车准新车价格甚至比新车指导价格还要贵。以刚刚宣布暂停生产的某车型为例,新车指导价是30.8万元,而准新车价格已经接近40万元。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准新车到店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销售出去,周转期快,占用的资金回款也相对快一些,因此经销商最近在市场上抢购准新车的情况也比较普遍,专家也提醒商家要警惕价格倒挂带来的风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罗磊:对于商家来说,虽然这个时期准新车非常好卖,需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准新车以及正常二手车车龄的比例,防范由于准新车突然降价带来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