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汽车产业供应链重启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汽五大主机厂复工高效推进

吉林省汽车产业供应链重启

来源:吉林日报
2022-04-21 10:46

  原标题:一汽五大主机厂复工高效推进(引题)

  吉林省汽车产业供应链重启(主题)

  吉林日报讯 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之后,吉林省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目前,一汽红旗蔚山工厂、一汽—大众、一汽丰越实现整车下线,一汽奔腾、一汽解放也已完成生产线调试。中国一汽在长春的5个主机厂全部复工,对于激活吉林省汽车产业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吉林省汽车产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汽及其供应链企业的复工工作。省、市、区与中国一汽联合组建工作专班,围绕制约一汽复工复产的零部件配套、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等难题,逐一研究解决方法、优化固化流程。同时,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春市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点对点转运一汽和配套企业职工返厂复工,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转提供有力支持。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锣密鼓推出一系列举措,支持汽车零部件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17日,长春汽开区汽车零部件产业服务局为25家企业提供了上门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0745人次;为15家企业上门发放8批次抗原自测试剂盒,累计实现12635人次的闭环快速检测;为重点企业提供防护服和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为5家有驻厂人员的企业协调“蔬菜包”配送;为20家有需求企业发放防疫中药7196包;让整个供应链再次舞动,累计发放“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1043张。

  一汽主机厂“龙头”再启,各级政府的全力保障,全省汽车零部件企业正在加速恢复运行。

  一汽红旗蔚山工厂率先启动复工复产的同时,47家首批供应商也同步恢复生产。截至目前,一汽集团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已有502户复工,累计在厂员工已达3.76万人,各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4月16日,富奥翰昂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两条智能化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们佩戴N95口罩,操作有条不紊。该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电动压缩机、电子泵和电控阀及其零部件等,已获得大众MQB、MEB平台项目及红旗EV项目供应商资格。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李欢表示,“目前,公司电动压缩机、电子冷媒阀两条生产线已经复产,产能恢复率为80%。”

  4月15日, 本特勒长瑞汽车系统长春有限公司启动复工复产,企业主要产品为汽车底盘和结构件。目前,生产车间复工人数达196人,复工率达73%,复产率超80%。企业总经理崔梅表示,“从我们复工第一天,就获得了朝阳区政府的支持和保障。现在下级供应商也已复工,目前我们的产量可以100%满足客户需求。”

  下一步,吉林省还将支持一汽探索创建“无疫工厂”、点对点接送员工等措施,在严防疫情底线的前提下,分批分区、快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生产负荷、释放产能,努力实现稳产满产。(记者 华泰来)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