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露端倪 券商看好汽车板块二季度行情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涨势露端倪 券商看好汽车板块二季度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2-04-19 09:12

  原标题:涨势露端倪 券商看好汽车板块二季度行情

  4月18日,A股汽车零部件板块领涨,带动汽车芯片、半导体及元件、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汽车相关板块全线走高。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券商机构认为,二季度是重新布局汽车产业链的时间窗口,下半年业绩高增速预期不变。

  汽车板块强劲反弹

  今年以来,汽车板块一直处于单边下行态势,汽车产业链的景气度对汽车零部件行业影响较大。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14日,汽车零部件指数累计跌幅达到28.55%。近两个交易日该指数显著反弹,4月18日涨幅达到3.22%,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其中,中捷精工、博俊科技、宁波方正涨幅达到20%。

  消息面上,上汽集团18日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业内人士介绍,一辆汽车大约有两三万个零件,涉及数量庞大的供应链企业。上汽集团透露,目前上汽集团仅在上海地区就有一千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和服务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上海汽车产量283.32万辆,占全国产量的10.68%,位列全国第二。2021年上海汽车销量为73万辆,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46%。另外,国内很多零部件企业都分布在长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在全国汽车产量占比约为21.6%,汽车工业增加值占比高达31.2%。

  “此前,因零部件供应商停产进而加剧供应链紧张,国内部分整车厂也减产停产,市场情绪较低,汽车产业链各板块标的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伴随工信部、上海经信委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前停产的车企有望逐步实现复工复产,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中泰证券张帆表示。

  中金公司汽车研究员邓学认为,长春、上海推动复工复产,利好汽车产业链估值修复。上海的汽车供应链有望近期陆续开启生产,优秀的公司或通过优秀的管控和优异的品控,在疫情结束后进行订单回补,从而实现业绩和估值修复。

  配置机会逐步显现

  汽车板块上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预期开始发生变化,华创证券分析师张程航认为,股价对前期负面因素已基本消化,板块迎来重新布局机会。“在估值层面,多数汽车零部件标的股价已跌至去年四季度上涨之前的水平,板块指数回落近30%,当前平均市盈率(TTM)为22倍,位于历史中枢。预计下半年行业高增长预期不变,短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冲击后,迎来配置机会。”张程航表示。

  “由于疫情因素,市场对乘用车的需求有望在二季度释放,这将加速投资时钟的切换。预计2022年行业开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汽车零部件的重构升级为主要驱动力。目前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低配,在乐观及中性假设下,二季度该板块有望开启牛市。”民生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邵将表示,当前汽车板块市场情绪或已见底,意味着板块底部位置明确,对于优质标的而言,是较好的参与机会。

  券商机构对汽车产业链的看好与政策面也不无关系。华西证券预计,5月或6月起,汽车销量有望环比改善,且将通过加班赶工等方式补上前期供应缺口,汽车板块具备较大的弹性。(记者李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