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经营增速跑赢大市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风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经营增速跑赢大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8 15:38

  原标题:东风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经营增速跑赢大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记者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获悉,2022年1-3月,累计销售汽车84.84万辆,位列行业第二,同比增长3.2%,累计增速跑赢大市,取得一季度开门红。其中商用车累计销售14.14万辆,乘用车累计销售70.70万辆,同比增长14.7%。

  今年1-3月,东风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17.23万辆,同比增长63.6%。其中,一季度东风风神销售4.59万辆,同比增长173%,超2021年上半年销量,东风启辰销售2.88万辆,同比增长117%,东风风行销售4.18万辆,同比增长32%。

  在自主品牌乘用车东风风神颇为亮眼的销量数据背后,东风马赫动力是推动东风风神明星车型“出圈”的关键法宝。马赫动力集“极速、极省、极静、极苛”四重优势,曾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目前已在奕炫MAX和AX7马赫版实现搭载,特别是41.07%的热效率,比肩国际一线水平。今年一季度,马赫动力家族又添新成员,C15DR发动机即将高质量投产,为东风风神新车型征战市场再添新动能。

  在新能源业务领域,东风公司同样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22年1-3月,东风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64%,近市场增速的2倍。其中易捷特、东风乘用车、东风柳汽、东风启辰、东风股份表现较好。特别是易捷特,1-3月累计销售17456辆,同比增长192.9%,其生产的小型纯电SUV-东风EX1,快速切入小型电动车赛道,以超高性价比晋升国民代步车。

  销量的向上之势,与东风公司旗下各品牌新品投放的速度不无关系。今年一季度,东风公司密集投放了10余款新车。其中,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东风EX1 PRO、东风日产启辰大V黑马版等集中上市,成为自主乘用车持续冲高的助力。

  更重要的是,可靠的产品品质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关键。今年3月,在第二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入围评选过程中,东风5款车型1项核心技术入围央视汽车大奖,岚图FREE、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等成功入围车型奖,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入围评委会特别奖,再树标杆实力。

  不仅国内市场蓬勃发展,在海外市场同样风劲帆扬。今年一季度,东风公司累计实现汽车出口39404辆,同比增长113%。

  一季度东风品牌在智利、秘鲁、厄瓜多尔等同时发力,出口形势向好。同时在欧盟、埃及、沙特、约旦、南亚、中亚等国家也不断取得突破。

  近日,在中东,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自主研发能力再获肯定,东风风神奕炫MAX扬帆出海荣获GCC认证,为热销车型进入中东市场奠定基础。至此,东风自主研发产品已有7款车型通过GCC认证,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据悉,东风风神旗下的奕炫、奕炫GS、E70三款车型今年5月将进入欧洲市场。此外,岚图汽车也宣布正式进军欧洲市场。3月10日,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挪威Electric Way公司代表在线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共同宣布东风高端电动车品牌“VOYAH”正式登陆挪威。岚图成为新能源国家队首个出海品牌,据悉第一款车型VOYAH FREE将于6月在挪威发布并于四季度交付。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