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唯一!厦门将建成智能网联汽车“考场”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唯一!厦门将建成智能网联汽车“考场”

来源:厦门晚报
2022-04-17 09:37

  原标题:福建省唯一!厦门将建成智能网联汽车“考场”

  近日,厦门市智能网联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进入建设阶段。场地改造完成后,厦门市质检院集美检测基地将成为福建省唯一具备完整覆盖34类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标准法规模拟场景及17类V2X系统测试模拟场景的测试场,实现“人-车-路-云”一体化实景加孪生模拟测试技术。

  据悉,厦门市智能网联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位于厦门市质检院集美检测基地,由厦门市质检院负责建设。目前,该平台项目已从规划设计阶段正式步入建设实施阶段。该平台项目将极大填补我省乃至东南地区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领域空白。

  该平台项目采取“边建设、边运行、边服务”模式,在保证项目建设正常运转的同时,继续对各知名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整车测试服务。今年以来,市质检院已为中科云杉、百度、金龙汽车等十余家知名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品测试,高效、高品质的技术服务获得测试企业的一致好评。

  随着平台项目的陆续启动运营,厦门市质检院将持续助力厦门高端制造业示范基地建设,完善示范区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所需的车、路、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及多场景的应用测试环境,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服务体系,聚集并支持全产业链上研发、生产、应用各市场主体的发展,将厦门打造成福建省技术领先、场景丰富的综合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和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交通科技创新高地,为实现“聪明车智慧路”的智慧绿色城市发展提前布局,助力区域特色智能网联汽车产品产业化的进一步升级。(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黄志晨 陈永)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