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严管车企OTA升级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信部严管车企OTA升级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16 09:58

  原标题:工信部严管车企OTA升级

  北京日报讯 昨天,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开展汽车软件在线升级备案的通知》。通知要求,车企应按要求依次完成企业管理能力备案、车型及功能备案和具体升级活动备案后,才能实施汽车软件在线升级活动,即OTA升级。升级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须提交该具体升级活动的实施情况报告。

  通知要求,企业实施OTA升级活动,应当确保汽车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保障汽车产品生产一致性。备案申请主体应是汽车整车生产企业,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展企业管理能力备案、车型及功能备案和具体升级活动备案。

  具体来说,企业开展OTA升级活动前,应按照汽车软件在线升级备案系统中所列备案信息及要求,提交具体升级活动备案及相关证明材料。在升级活动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该具体升级活动的实施情况报告。其中升级活动起止时间间隔超过6个月的,还应每6个月提交实施情况阶段性报告。

  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逐渐提升,车企通过OTA升级来改变汽车功能的现象越发普遍。OTA是英文Over the Air Technology的缩写,意为空间下载技术,指的是通过网络从远程服务器下载软件更新包,对自身系统及技术固件进行升级。这种方式能为车主带来更加便捷的智能用车体验,但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记者 杨天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