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中国)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交付量显著提升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众汽车(中国)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交付量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4-15 10:02

  原标题:大众汽车(中国)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交付量显著提升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2022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共交付汽车75.4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达3.87万辆,同比增长67.3%。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14日介绍,年初开始,持续的全球芯片结构性短缺,以及多个城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集团的交付量较去年同期下降。此外,零部件生产和相关的物流运输暂停或受限,使本已受损的供应链承压加剧。尽管如此,得益于整个季度对业务运营的持续优化,集团和品牌业务仍具韧性,均保持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2022年再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进一步推动电动化攻势。

  今年以来,疫情给包括吉林省在内的东北三省、长三角地区、山东省及河北省等地带来严重影响,大众汽车集团在这些地区拥有广泛而密集的销售网络,以往销量均表现强劲。由于疫情,仅3月份,集团约有20%的经销商暂时关闭,很多经销商面临工作人员因隔离而无法到岗的情况。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尽管面临不断的挑战,我们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仍实现了持续增长。3月中旬以来,新冠疫情在长春和上海相继暴发,两地是我们的合资企业和许多关键供应商的所在地,这对集团业务造成了严重影响。我们有信心应对挑战,并制定了清晰的恢复计划以重回正轨。我们希望当前的情况能够得到尽快缓解,使我们可以在未来几个月中弥补生产延误。”(记者 闫晓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