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组件存隐患,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近13万辆Model 3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半导体组件存隐患,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近13万辆Model 3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15 08:35

  原标题:半导体组件存隐患,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近13万辆Model 3

  核心提示: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127785辆Model 3汽车,原因是半导体组件存在潜在故障,可能导致撞车。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路透社援引来自中国市场监管部门的信息报道称,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127785辆Model 3汽车,原因是半导体组件存在潜在故障,可能导致撞车。

  据报道,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的一份声明,所涉及的汽车为2019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间生产。其中34207辆为进口,93578辆为中国本土制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其中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元件制造差异可能会导致后逆变器发生故障,造成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此故障发生在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故障发生在车辆行驶状态时,会导致车辆失去行驶动力,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上述隐患,特斯拉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电机控制软件。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将通过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升级电机控制软件,以对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进行紧密监控,并及时对出现相关故障的后逆变器免费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报道,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