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305亿定金:韩电动巴士企业收购双龙汽车案最终告吹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损失305亿定金:韩电动巴士企业收购双龙汽车案最终告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14 09:42

  原标题:

  损失305亿定金:韩电动巴士企业收购双龙汽车案最终告吹

  核心提示:由于利害关系人会议定于4月1日举行,爱迪生汽车应在3月25日前支付收购尾款2700亿韩元。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韩联社网站近日报道称,韩国电动巴士初创公司爱迪生汽车收购韩国双龙汽车案最终告吹。此前,爱迪生汽车于今年1月10日与双龙汽车正式签署收购协议,自其去年10月20日被选为并购优先谈判对象时过5个多月。

  双龙汽车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获首尔回生法院(专门处理破产案件的法院)批准与爱迪生汽车签署了并购协议,但爱迪生汽车方面直到召集利害关系人会议的5个工作日前都没有支付收购尾款,双方之间的协议自动失效。

  由于利害关系人会议定于4月1日举行,爱迪生汽车应在3月25日前支付收购尾款2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9亿元),但爱迪生汽车方面未能如期支付,导致该收购案最终以失败告终。

  据业界消息,由于爱迪生汽车没有如期支付收购尾款,双龙汽车和牵头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获首尔回生法院批准后,向爱迪生汽车通报协议解除。爱迪生汽车方面曾表明希望延期举行利害关系人会议,继续走收购程序的立场,但双龙汽车方面以资信不足为由决定解约。考虑到此次解约归因于欠缴收购款,预计爱迪生汽车将无法收回协议定金305亿韩元。

  报道称,双龙汽车自去年4月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预计将再经法院批准以附条件竞标或随意合同方式再次走并购所需程序。但部分观点指出,考虑到去年爱迪生汽车单独参与投标,收购前景并不乐观。若找不到新的收购方,双龙汽车将启动破产清算程序。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