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供应链影响蔚来暂停整车生产 部分用户车辆将推迟交付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受供应链影响蔚来暂停整车生产 部分用户车辆将推迟交付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4-12 09:29

  原标题:受供应链影响蔚来暂停整车生产 部分用户车辆将推迟交付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蔚来官方APP发布了关于近期生产与交付情况的说明,由于多地供应链停产,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不少用户车辆将会推迟交付。

(图片截自蔚来APP)

  蔚来方面表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蔚来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将会推迟交付。蔚来会与供应链合作伙伴一道,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尽快将车辆交付给用户。

  在该说明的评论区,蔚来CEO李斌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李斌表示:“一辆车差一个零件都没法生产。受长春和河北疫情影响,3月中旬蔚来有些零部件就断供了,靠着一些零部件库存勉强支持到上周。最近又碰上上海和江苏等地疫情,很多合作伙伴供不了货,只能暂停生产。这个情况也不是蔚来一家,很多厂商都暂停生产了。”

  数据显示,蔚来今年3月交付新车9985辆,一季度交付新车2.58万辆,已跌出造车新势力交付量排行第一梯队。今年一季度,小鹏汽车交付量为3.46万辆,理想汽车3.18万辆,哪吒汽车3.02万辆。此次蔚来汽车的暂停生产,也让蔚来在造车新势力的角逐中,面临巨大的压力。(张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