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录】新能源汽车涨价势头持续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新能源汽车涨价势头持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2 08:04

  【企事录】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涨价势头持续

  事件:近日,新能源汽车品牌蔚来宣布从2022年5月10日起,ES8、ES6及EC6各版本车型起售价上调1万元;ET7、ET5的起售价格不变。比亚迪、广汽埃安等车企也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点评:今年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新能源车企的材料采购成本骤升,新能源汽车陆续提价,以期缓解成本压力,涨价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覆盖了各个价格段。

  新能源车企成本压力主要来自动力电池和芯片两个方面,前者受锂资源制约价格上涨,后者尤其基础芯片存在供应链受阻等情况。动力电池方面,碳酸锂每吨价格从6万元涨至50万元,每辆带电量50kwh的车理论成本将增加1.3万元(铁锂电池)/1.5万元(三元电池)。而基础芯片的散单采购也已经影响到蔚来等车企的毛利率。

  此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也持续挑战着新能源汽车的供应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车企涨价的决心。(驼驼)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