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旺盛:小鹏汽车3月交付量同比增2倍领跑“蔚小理”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市场需求旺盛:小鹏汽车3月交付量同比增2倍领跑“蔚小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11 08:49

  原标题:市场需求旺盛:小鹏汽车3月交付量同比增2倍领跑“蔚小理”

  核心提示:尽管三家造车新势力的3月交付数据均好于上月水平,“蔚小理”仍面临疫情、芯片短缺等考验。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中国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近日公布最新交付数据,小鹏汽车3月与第1季度交付量同比增速分别达202%和159%,稳坐“蔚小理”榜首,理想汽车增速紧随其后,而蔚来的交付数量及增速则再次垫底。

  从单月数据来看,小鹏汽车3月交付15414辆智能车,同比增逾2倍且环比增长148%。理想汽车同期交付11034辆,同比增长125.2%。蔚来3月则交付新车9985台,同比增幅仅为37.6%。

  今年第1季度,小鹏汽车共交付34561辆智能车,同比增长159%。理想汽车累计交付31716辆,同比增长152%。蔚来累计交付智能电动汽车25768台,同比增长28.5%。

  此前公布的2月交付数据显示,理想汽车以同比超2倍的增速跃居头筹,小鹏汽车增速亦有1.8倍,蔚来则在交付量及增速上垫底,同比仅增1成,不过受季节性等因素影响,“蔚小理”交付量均未过万。

  报道认为,尽管3家造车新势力的3月交付数据均好于上月水平,“蔚小理”仍面临疫情、芯片短缺等考验。

  “因受到长三角疫情的影响,部分零部件供应短缺导致生产受到影响,我们正在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零部件的供应,并尽可能地确保生产,缩短预订理想ONE用户的提车等待周期,”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

  小鹏汽车则指出,2022年以来在高油价的大环境下,电动车相对于燃油车的用车成本优势显著扩大,智能电动汽车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业绩会中称,疫情为供应链带来了挑战,但公司在电芯等相关领域的能力正在增强,交付时间预计“会比想象的好”。

  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亦在此前业绩会上提到,高端芯片供应情况较好,基础芯片供应略显紧张。“供应链的波动性,特别是一些基础芯片波动,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

  报道还称,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飙升致下游企业承压,为应对失控的成本,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此前宣布上调部分电池产品价格,新能源车企开启年内第二次涨价潮。也有如大众集团这样资金雄厚的车企选择深入参与产业链各环节,以求保供稳价。

  业内人士指出,本轮新能源汽车涨价潮不会影响到总体销量,因为市场需求仍然十分旺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