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ONIQ 5每天“晒太阳”6小时 一年能跑1300公里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现代IONIQ 5每天“晒太阳”6小时 一年能跑1300公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08 15:43

  原标题:现代IONIQ 5每天“晒太阳”6小时 一年能跑1300公里

  核心提示:能源方面的技术进步正在迅速影响所有部门,从而设法进一步利用自然资源并提高利用效率。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光伏太阳能是我们可用的最有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它很清洁且非常容易获得,因为它是利用太阳辐射来发电。在减少污染气体排放的道路上,汽车行业对发展电动汽车做出了坚定的承诺,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街道上。但是,如果你可以利用日光为其充电,你会觉得怎么样?

  能源方面的技术进步正在迅速影响所有部门,从而设法进一步利用自然资源并提高利用效率。这些技术进步以强有力的方式登陆交通出行领域,例如现代IONIQ 5等车型。IONIQ 5的车顶有2块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让汽车自动充电。

  现代IONIQ 5上应用的这项新奇而实用的发明,设计目的是在每天仅有6小时日照的情况下,每年可充电行驶1300公里。此外,该系统能够为车辆的12伏电池供电,从而提高其效率。这样一来,驾驶员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利用他们停车或驾驶的时间来获得足够的电能,以完成一部分路程的行驶,同时还能节省时间和金钱。

  该技术的目标是“利用”太阳光的能量,并通过位于车辆顶部的太阳能板将其捕获,然后转化为电能。现代汽车西班牙分公司的产品部门负责人哈维尔·德尔瓦尔介绍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为驱动车辆的高压电池供电,同时还能协助其他车载辅助电子系统,例如导航系统、显示屏幕、车窗等的工作”。

  这款100%纯电动车型一次充电可在城市道路行驶686公里。如果你想利用一天中的某些时间来健身或喝杯咖啡,这款汽车可以在18分钟内使用超快速充电系统完成80%的充电:在这段时间内,借助IONITY充电装置,它可以达到80%的电量。此外,现代IONIQ 5只需充电5分钟就足以行驶100公里,这在某些长途旅行中可能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注意的是,驾车者的驾驶习惯不同可能会改变电量的消耗速度。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在不将电池连接到任何充电装置的情况下为电池充电,这一点已经意味着节省,因为你无需为用阳光进行充电的那些千瓦时进行付费,但真正有趣的还有,那些需要耗电的车载小型辅助系统不会消耗电池的电量,从而影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德尔瓦尔补充道。

  如今,汽车是人们的第三生活空间。我们在车里度过了很多时间,所以我们想要舒适并拥有完整的体验。当然,我们希望在车里也能享受休闲和娱乐的时刻。因此,需要在车里使用其他设备,例如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正是考虑到这一习惯,现代品牌在其新车型中引入了双向充电系统,你可以使用该系统为汽车上的任何电子设备充电。顺便说一句,通过远程充电功能,驾车者可以从他们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启动和停止充电。

  从这个意义上说,最先进汽车的内饰旨在满足当前的需求。例如,得益于IONIQ 5等车型集成在控制面板中的12.3英寸屏幕,你可以从你的智能手机或通过语音控制访问车辆信息。还有一个有时容易被忽视的重要细节:它有一个位于中控台的高速充电端口,其中还带有防止手机过热的功能。

  IONIQ 5还在第一排配备了两个12V插口和2个USB端口,其中一个具有数据传输功能。第二排座椅拥有两个USB端口。正是得益于这些功能和配置,IONIQ 5成为专为寻求全新驾驶体验并努力从生活中获得更大收益的人们而设计的车型。(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