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本田宣布扩大合作关系 共同开发低价电动汽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通用、本田宣布扩大合作关系 共同开发低价电动汽车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4-08 08:49

  原标题:通用、本田宣布扩大合作关系 共同开发低价电动汽车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5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将继续扩大合作关系,联合开发价格亲民的纯电动汽车,未来供应给全球各大主流市场。此前,两家公司已经在汽油车、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展开了合作。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声明,两家公司将基于通用最新一代Ultium电池以及纯电架构平台,共同研发一系列经济型电动汽车。双方表示,此次联合生产的电动汽车定价将低于雪佛兰探界者(国内指导价16.99万起)。

(雪佛兰探界者 图片来自雪佛兰官方)

  据悉,双方将利用各自擅长的技术、设计和供应链优势打造全新系列产品,并在2027年开始在全球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此外,通用在声明中指出,目前全球紧凑型跨界车年销量超过1300万,是最大的细分市场,因此纯电紧凑型跨界车的开发也在他们的计划之中。

  在动力电池的发展上,通用汽车已经在加速锂金属电池、硅电池和固态电池等新技术的发展,并且具备快速更新电池生产工艺的能力。而本田在全固态电池技术上也取得了进展,并已经在日本建立了一条全固态电池示范生产线。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将分享彼此先进的技术、设计和生产战略,以在北美、南美和中国等关键市场,投放大部分人能买得起的、使用体验令人满意的电动汽车,以加快全球纯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

  多年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联系,2013年以来,双方就已经开始共同研发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储氢技术。2018年,本田加入了通用电动汽车电池模组的研发工作。2020年,通用和本田共同宣布了合作开发两款电动汽车的计划。此外,两家公司还与自动驾驶开发公司Cruise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正共同开发专为无人驾驶叫车服务和无人驾驶货运配送设计的全自动驾驶汽车Cruise Origin。

  在电气化转型的关节阶段,通用集团和本田两大传统巨头车企抱团取暖、各取所长来应对日益变化的新能源市场竞争,此举将加速二者在纯电动汽车方面的发展速度,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效,更加从容的与大众、特斯拉等强劲对手竞争新能源赛道,强化其市场地位。(刘嘉运)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