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量对俄出口二手车积压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本大量对俄出口二手车积压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2022-04-07 10:16

  原标题:日本大量对俄出口二手车积压

  二手车一直是日本向俄罗斯出口的重要商品。俄乌冲突以来,日本企业对俄罗斯的二手车出口业务受到严重冲击,订单大幅缩水。之所以大量积压,首先是俄乌局势下开往俄罗斯的货轮出现停运,造成物流混乱;其次,俄罗斯部分银行受到美欧等国的制裁,使俄方贸易结算受到影响。此外,卢布近期一度大幅贬值,引发日本二手车价格在俄罗斯大幅上涨。这些因素都导致日本二手车对俄出口受阻。

  数据显示,俄罗斯是日本二手车的最大出口地,去年日本对俄出口二手车超过16万台,占到二手车总出口量的一成以上。对俄出口受阻,使日本二手车的市场价格出现了明显波动。此前,由于芯片荒等原因造成日本新车减产,推高了日本国内的二手车需求,引发二手车价格持续攀升,平均价格在2月份飙升到超过100万日元的历史新高。俄乌冲突后价格突然下跌,一个月内跌幅达到10%左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