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援助 绿色低碳:老挝在万象测试电动公交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方援助 绿色低碳:老挝在万象测试电动公交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4-07 08:57

  原标题:中方援助 绿色低碳:老挝在万象测试电动公交车

  核心提示:据悉,这批电动公交车由中方提供,旨在帮助改善万象国有巴士企业的运营状况。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据老挝《万象时报》网站报道,老挝首都万象的一家国营巴士企业正对4辆电动公交车进行测试。

  按照官方计划,3月23日至4月13日,这批电动公交车会在万象的3条道路上试运行,沿途共设35站,其间当地民众可免费乘坐上述新型交通工具。

  据悉,这批电动公交车由中方提供,旨在帮助改善万象国有巴士企业的运营状况。双方还商定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框架下,在位于万象的赛色塔低碳示范区开展绿色低碳领域的更多深入合作。

  如果电动公交车试运行取得成功(衡量标准是民众广泛接受且每天乘客超过100人),万象国有巴士企业将把这项服务从主城区延伸至周边乡镇。不仅是对该国首都公交体系的有益补充,还可减少目前拥挤在主干道上的私家车和摩托车的数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此外,这批电动巴士对于该市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减少环境污染和节省燃料开支,也具有重要价值。

  试运行仪式由万象市长阿萨潘通·西潘敦主持,他指出,这批电动巴士的投入使用将助推该市2021至2025年的社会经济发展,并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未来,电动巴士将占到该市公交车保有量的30%,万象也将步入更加环保和可持续的发展轨道。(编译/凌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