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三年投入4000亿日元 松下押宝4680电池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计划三年投入4000亿日元 松下押宝4680电池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4-07 08:29

  原标题:计划三年投入4000亿日元 松下押宝4680电池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日本电气制造商松下发布声明称,在2022至2024财年(2022年4月-2024年3月)中,该公司计划投资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电池领域,并实现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1亿元)的累计营业利润。

  据了解,松下曾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领军企业,其前任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花费了近9年的时间将等离子电视等亏损业务剥离出公司,使松下成为了一家业务精简并且实现正增长的公司。而新任首席执行官Kusumi在2021年将松下打造成了一家控股公司,他认为,在新结构下的松下将更容易实现长期的增长。

  Kusumi曾表示,他计划用两年时间“细化和强化”公司剩余的业务;其中,他看好的增长领域之一是电动汽车电池业务。作为与特斯拉合作最为密切的动力电池厂商之一,松下已经具备了规模化生产4680电池的能力。据了解,该电池相较于特斯拉目前在大规模使用的2170电池,单体能量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功率输出提升6倍,发热量也明显降低,优异的性能代表该电池未来将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和需求量。

(4680电池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

  目前,松下正在进行美国工厂的选址工作,该工厂未来将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据悉,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工厂最快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

  除了圆柱电池之外,无钴电池是松下技术研发的另一个重要方向,并且力争在三年内实现无钴电池的量产。该公司表示,松下已经进行了多年研究来实现无钴化的研发和投入。目前已经在技术层面上完成了开发,未来将结合市场情况进入量产化阶段。

  虽然松下在圆柱电池领域处于第一梯队,但其在动力电池行业的未来发展仍将面对众多严峻的挑战,随着特斯拉的快速扩张,松下的产能也逐渐跟不上特斯拉的速度。目前,特斯拉的供应商除了松下,还有宁德时代、LG化学和比亚迪,亿纬锂能也成为了特斯拉的洽谈对象。

  在大环境上,动力电池关键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以及短缺的行情将进一步对其生产造成影响,并且中国电池企业也在动力电池领域具有强大的产能和研发能力,挤压着松下的市场份额。搭载4680电池的特斯拉已经蓄势待发,而松下4680电池工厂还仍未显现雏形,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松下已经很难跟上特斯拉的速度,若想继续生存下去,松下需要加快速度了。(刘嘉运)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