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3公里汽车充电服务圈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打造3公里汽车充电服务圈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4-07 08:10

  原标题:北京打造3公里汽车充电服务圈

  人民日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最新统计显示,北京已经建成充电桩25.6万个,到2025年这一数字力争达到70万个,实现平原地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小于3公里。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北京将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天然气消费量控制在200亿立方米左右,汽柴油总量力争较峰值下降20%,电力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9%,外调绿电量力争达到300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力争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14.4%以上。

  “到2025年,北京平原地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从现在的小于5公里进一步提升到小于3公里,新能源车主将会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充电体验。”北京市城管委一级巡视员蒋志辉介绍。(记者贺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