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宣布停产燃油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亚迪宣布停产燃油车

王传福: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齐步走”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22-04-06 08:57

  原标题:比亚迪宣布停产燃油车(主题)

  王传福: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齐步走”(副题)

  日前,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自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

  比亚迪发布的公告显示,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这标志着,比亚迪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汽车的车企。同时,比亚迪将继续为现有燃油汽车客户持续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确保无忧畅行。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3月份共销售104878辆汽车,均为新能源汽车,当月没有生产和销售燃油汽车。而这一数据也创历史新高,再次刷新中国新能源汽车月销纪录。

  3月底,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第八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表示,今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达35%。4月1日下午,比亚迪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召开。王传福表示:“公司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走路。插电混动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变革相对温和,有助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现从燃油车到纯电动车的平稳过渡。”

  数据也佐证了王传福的这一说法。3月份销售的104878辆新能源车中,比亚迪EV纯电动销售53664辆,DM插电混动销售50674辆,二者平分秋色,做到了“两条腿,齐步走”。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比亚迪汽车板块的主要产品。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8.63万辆,同比增长422.97%;而燃油车销量仅为5049辆,同比减少89.78%。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比亚迪迎来了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多款车型热销。其中,汉车型全年销售量约11.77万辆,打破了售价20万以上新能源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纪录。

  根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17.1%,年内增长近8%。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中,比亚迪高居乘联会年度批发销量榜单第一位,高于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记者张文燕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