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大增近70%!特斯拉一季度交付电动车31万辆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同比大增近70%!特斯拉一季度交付电动车31万辆 

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2022-04-04 14:32

  原标题:同比大增近70%!特斯拉一季度交付电动车31万辆 

  美东时间4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电动车生产和交付数据,产量和交付量同比增幅接近70%。上海超级工厂持续发力,为特斯拉的产量和交付量增长打下了基础。

  一季度交付31万辆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电动车交付量达310048辆,产量达305407辆,去年同期的交付量和产量分别为184800辆和180338辆。

  车型方面,一季度,特斯拉共售出295324辆Model 3和Model Y电动车,同时交付了14724辆Model S和Model X。新款Model S和Model X在北美率先迎来热销。

  特斯拉产能有较大提升,上海超级工厂持续发力。据报道,2022年1月和2月,上海超级工厂出口量分别达到40500辆和33315辆;国内销量分别为59846辆和56515辆。

  此外,一季度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正式投产,特斯拉在欧洲销量有望继续提升,在德国制造的Model Y也将在欧洲销售。

  与此同时,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将于近期投产。据悉,这是特斯拉四个超级工厂中占地规模最大的一座,按计划将用于生产Model Y和电动皮卡Cybertruck。

  加速布局充电服务网络

  对于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特斯拉始终坚持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随时根据政府的防疫政策来安排工作。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特斯拉过去一个月里在中美两地3次涨价,Model Y高性能版最高提价幅度达到3万元人民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发布报告称,近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凸显的供应链问题表明,电动汽车的供应链在很多层面上是不可持续的。不过,特斯拉在这些问题和更多问题方面的思考,要领先其他行业公司5年到10年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产品的热销,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充电服务网络布局。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截至2022年一季度,特斯拉已投入使用超过32000个超级充电桩,中国大陆地区落成超过110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8500个超级充电桩、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超过1800个目的地充电桩。(金一丹)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