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扩容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更多人过上科技感十足的智慧生活

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扩容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01 08:37

  原标题:让更多人过上科技感十足的智慧生活(引题)

  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扩容(主题)

  走出家门,打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去上班;午饭时间到了,没有外卖小哥,热乎的餐食也能送来;网购下单,商品搭乘无人配送车准时送达……科技感十足的智慧生活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已经实现,今年还将扩区提质。

  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孔磊透露,今年将根据示范区3.0的规划建设目标,加快示范区向北京市其他区域扩展,构建车路云网图安全标准体系,聚焦路侧基础设施关键标准研制及应用示范。

  不久前,扎根示范区的小马智行公司首度推出第六代自动驾驶系统,搭载该系统的车型今年要在国内开启道路测试。相比上一代计算单元,新系统的算力预计提升至少30%,重量减轻至少30%,成本降低至少30%。

  在自动驾驶行业看来,经过了无数次技术迭代,自动驾驶新势力终于迈向了量产规模化。更形象地说,很多老百姓还很好奇的无人驾驶车正加速“驶”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获悉,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测试和商业化服务的各类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约300辆,自动驾驶累计测试里程超过400万公里。

  今年开年以来,示范区自动驾驶迎来新突破——全球首个基于真实场景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数据集发布,数据来自示范区10公里真实城市道路、10公里高速公路以及28个路口范围,包含多类型传感器的72890帧图像数据和72890帧点云数据,涵盖晴天、雨天等丰富场景,将车上和路上的信号同步标注,使数据更精确地服务车路协同。

  孔磊介绍,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已经实现332个数字化智能路口基础设施全覆盖,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城市级工程试验平台搭建完成,网联云控系统对外服务的能力初步建立。

  此前,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已经连续开启1.0和2.0阶段建设。今年本市将根据示范区3.0的规划建设目标,加快示范区向北京市其他区域扩展,构建车路云网图安全标准体系,聚焦路侧基础设施关键标准研制及应用示范。(记者 曹 政)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